《Kreuz Skelett Mann:saligiare》发布四周年

第一次的游戏创作体验

Posted by SunnyRx on August 30, 2016

四年前,2012年的今日,我第一次参与制作的游戏发布了,也就是KSM。这部画面看起来很简陋的Galgame,对我来说意义很大,它让我更加坚定了制作游戏的心,尤其是和大伙们一起做游戏真的太开心了。

今天心血来潮想写一下当时制作KSM的一些回忆(口水话),分享一下当时的一些照片。KSM也是一时心血来潮决定制作的Galgame,最初KSM的剧本是打算用来做漫画的。高二的某日@YY的团长 下课时把自己在写的一个剧本拿给我看,告诉我打算用这个剧本画一篇漫画。虽然只写了个开头一小部分,但我就被吸引住了。之后团长一有更新就会拿给我看,我是越看越喜欢。后来团长没有写下去了,漫画也没有画出来,我也去了其它地方读书。

2012年,高三毕业后的那个暑假,一时心血来潮,我已经想不起来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我想到了那个剧本,想到了做一个Galgame。7月份我把这个想法告诉给一些认识的朋友并邀请他们参与其中,打算只用一个月的时间来制作这个游戏。8月份初,@木下咲白 和@喬曦是爾康 特地从外地到我家这边租了一个月的房子,每天早上九点准时和团长一起到我家的小房间一起做KSM,后来还有砂学姐和大橙学长也过来参与制作,还有远程参与制作的Crazat和@吃人的梦想 。每天早上9点做到下午5点,中午12点到下午2点休息两个小时,晚上就一起联机玩游戏,打打帝国和求生之路。

词穷,下面开始用照片说话吧!

小又乱的工作空间1

小又乱的工作空间2

小又乱的工作空间

我房间非常小,委屈了大家,最多时同时容下五人在工作。(我坐在床上用懒人桌放电脑)

正在写剧本的木下咲白

正在写剧本的木下咲白

正在为场景建模的大橙学长

正在为场景建模的大橙学长

正在为场景上色的砂学姐

正在为场景上色的砂学姐

正在画立绘的团长

正在画立绘的团长

看到我拍照突然切到桌面的乔曦【误

看到我拍照突然切到桌面的乔曦

手绘设定稿1

手绘设定稿2

团长手绘的设定稿

第一次用数位板的团长开始在电脑上画立绘

第一次用数位板的团长开始在电脑上画立绘

用尺子在屏幕上量雅胸部尺寸的团长

用尺子在屏幕上量雅胸部尺寸的团长

团长画的雅的线稿

团长画的雅的线稿

从上面这些照片可以得知,雅最初的设定就是贫乳,因为团长的恶趣味硬生生画成了巨乳,而且非要把领带夹在两胸之间不可,真是荒谬啊哈哈!

正在爬山的小伙伴们

正在爬山的小伙伴们

KSM中有一段剧情,讲到男主和青梅竹马爬山的回忆,我们需要CG图或者是场景但是根本没有时间和人能画,于是我们想到了取实景,某天下午我们就一起爬上附近的山顶。(KSM中有不少场景都是实景处理的)

正在取景的咲白

正在取景的咲白

山顶取材原图

山顶取材原图

经过处理后的山顶取景

经过处理后的山顶取景

处理后的山道取景

处理后的山道取景

五个在爬山的小伙伴在山顶合影留念

五个爬山的小伙伴在山顶合影留念

正在吃便当的小伙伴们

正在吃便当的小伙伴们

社团的一位妹子知道我们在做游戏,特地做了便当带过来给大家吃,给我们打气。在制作过程还有好多社团的小伙伴们不时过来我家探望我们。

为KSM制作的展架

为KSM制作的展架

8月份本地有一场漫展,心血来潮我们做了一个展架过去宣传一下我们未完成的游戏。海报是Crazat画的,但实际上游戏根本不是这个画风嘛~现在这个海报的原图电子档已经丢失了,但展架还留在我房间里。

KSM的游戏CG之一

KSM的游戏CG之一

KSM的一些游戏CG

KSM的宣传图

KSM的宣传图,团长亲自画的。

2012年8月30日,我们正式发布了KSM,玩家不多,能收到大家的反馈很开心,更意外的是还有人画同人图。很快就冷了下来,但我们还是经常会提起KSM,聊聊以前做游戏时的一些梗。

一年后,2013年10月8日晚上,咲白突然提出建议重制KSM,我当然是滋磁的!毕竟KSM的剧本真的很棒啊,我是十分中意的啊!重制参考了原本的大纲,改了不少地方,大大丰富了剧本,增加了很多剧情和角色,并打算把立绘、场景、音乐等全部重制一遍。原定重制的周期为两年,但结果至今没有做出来,只有剧本是全部完成并且校对完毕了。其它内容找不到人来做,毕竟大家精力有限,没那么多时间啊。所以就一直坑着了,寄望有一天有钱的时候能请人来把这部作品做出来吧。

Crazat为雅重新绘制的人设图

Crazat为雅重新绘制的人设图

有妹为翠新绘制的人设图

有妹为翠新绘制的人设图

当然,如果有人有兴趣当免费劳动力参与制作就更好了【滑稽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站所有文章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若未作说明,则本文为「热心人士」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
本文地址为:https://sunnyrx.com/2016/08/30/Kreuz-Skelett-Mann-saligiare-four-annivers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