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失效】免费的域名邮箱(企业邮箱)分享——Migadu

还行,至少免费,能用的域名邮箱

Posted by SunnyRx on August 5, 2019

Migadu已于2020年10月取消免费套餐。

有人可以告诉给笔者科普一下域名邮箱(Domain Mailbox)和企业邮箱(Enterprise Mailbox)的区别吗?

关于域名邮箱,笔者最早使用的是阿里企业邮箱,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转为用腾讯企业邮箱。

可是腾讯企业邮箱并不合适像笔者这样需要创建多个邮箱地址的人使用。因为每个邮箱地址要绑定微信帐号才能登录,今年创建邮箱地址还要绑定手机号码,实在太麻烦了。

于是笔者决定再找找有什么其它的域名邮箱可用。了解了Zoho Mail、Yandex Mail等后,最后搜到了位于瑞士的Migadu,也就是这次写博文想分享的域名邮箱。

优点

  • 免费
  • 无限的邮箱地址
  • 可以创建虚拟邮箱地址
  • 没有容量限制
  • 感觉良好的客服

客服是感觉真不错,尽管笔者用的是免费服务,但是每次提的问题都能得到认真的回复。

缺点

  • 免费的情况下,一天限制发10封邮件
  • 免费的情况下,发出去的邮件自带尾巴(标记发自Migadu)
  • 对中文和日文邮件不友好

对中文和日文邮件不友好少数情况下才发生,不过也是挺致命的缺点了。

目前笔者遇到的情况有两个:

笔者NAS的通知邮箱用的是自己的域名邮箱,通过Migadu发给自己的话会是一片乱码,不管是中文还是日文。

以及日本邮局有发过一封日文邮件过来,看到也是乱码。

使用方法

关于使用方法,可以参考「玩物志」从腾讯企业邮箱转移到 Migadu一文。


笔者会再体验一段时间看看感觉如何,也许笔者会体验付费服务,也许会再找其它家的服务。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站所有文章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若未作说明,则本文为「热心人士」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
本文地址为:https://sunnyrx.com/2019/08/05/Free-Email-Hosting-Miga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