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Unity的VR项目进入PlayMode耗时过长的问题

About Unity's VR project slow to enter PlayMode

Posted by SunnyRx on September 3, 2022

笔者最近遇到Unity进入PlayMode非常慢的问题,折腾一番后发现好像是Oculus更新后引起的问题……

如果你遇到该问题:

  • Unity进入PlayMode耗时非常长(显示Hold on,停在Application.EnterPlayMode 至少6分钟)

Hold on

并且你满足以下的情况:

  • Unity工程是VR项目
  • 电脑上有装Oculus APP

那么该文可以提供参考。

请在【任务管理器】的【服务】中确认OVRService的状态。如果是【已停止】,则会有以上问题。

OVRSerivce

解决方案:启动OVRService。或者说直接打开Oculus APP,在其运行的情况下进入PlayMode则不会有该问题。

该现象应该是Oculus APP在8月初更新后出现的,如果你和笔者一样有关闭OVRService服务的习惯(因为Oculus APP在VR设备长期连接着PC的情况下,可能会自动启动),就会遇到该问题。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站所有文章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若未作说明,则本文为「热心人士」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
本文地址为:https://sunnyrx.com/2022/09/03/About-Unity-s-VR-project-slow-to-enter-PlayM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