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给侄子做一款游戏,做什么呢?

试想,总之,没想出来

Posted by SunnyRx on November 15, 2022

游戏是一个可以跨越空间和时间、让游戏设计师可以和玩家进行交流的媒介。 如果我为侄子做一款游戏,我会做什么样的游戏呢?

今晚和兄长闲聊了一下,兄长向笔者抛出了一个问题提:有什么适合你侄子玩的益智游戏?

原来不知不觉,侄子已经到了玩电子游戏的年龄了。(不,实际上这个时代的年轻人2、3岁就碰移动端游戏一点也不奇怪才对)

笔者被这个问题问倒了,如果是其他成年人朋友向笔者问有什么益智游戏推荐,那可真有不少优秀的作品可以推荐,但是如果说是儿童向的话,笔者真不熟悉。

考虑到侄子从小喜欢玩乐高,喜欢自己拼装东西,对立体的东西感兴趣,笔者还真想推荐《纪念碑谷》,可惜一搜发现年龄分级是9+……最后笔者给兄长的答案是《割绳子》,因为这是笔者在移动端中玩过为数不多的游戏中,好玩又益智还适合侄子的年龄玩的游戏。

此时笔者脑海中冒出了一个想法:如果我为侄子做一款游戏,我会做什么样的游戏呢?

游戏是一个可以跨越空间和时间、让游戏设计师可以和玩家进行交流的媒介。对于笔者和侄子这样隔了一片海的人又缺少交流的人来说,通过游戏进行交流似乎是个很浪漫的主意。

那做什么游戏呢?笔者首先想的是自己想要传达什么给侄子,想要让侄子得到什么样的体验。

对于不大擅长说话、尤其对和小孩子交流非常苦手的笔者而言,还真难。

硬要想的话,笔者想到了之前《记忆碎片》想到的话:

这个世界充满了有趣快乐的事物,我们小时候就知道这一点,但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忘记了。

考虑到侄子这个年纪正是应该觉得周围都是有趣快乐的事物,想鼓励他别忘记这一点以及保持好奇心呢。

好,然后就想不到了。夜深了,今晚就想到这吧。

写到这突然想起,也许过了十年后,侄子学会上网,并且可能会找到笔者的博客,看到这篇博文……

说不定那时为止也是仅有个想法并没有下文,想了想有点不好意思呢。其实也无法想象那个时候的笔者和侄子是什么样的关系。

晚安,好人好梦。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站所有文章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若未作说明,则本文为「热心人士」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
本文地址为:https://sunnyrx.com/2022/11/15/Can-I-make-a-game-for-my-nep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