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与朋友

感谢能激发自己好奇心的朋友们

Posted by SunnyRx on January 7, 2024

今天,笔者一个人逛了几个地方,让自己开心的一点是对于自己好奇的东西,可以尽管停下脚步看到满意为止,而不用顾及同行人的感受。

如果这时候有朋友一起逛,希望会是谁呢?

这让笔者想到自己喜欢能激发自己好奇心的朋友。

好奇心是探索世界的动力,而朋友则是探索这个世界时的伴侣。

如果和一位容易拒绝新鲜事物的朋友一起逛的话,自己也会失去很多机会的感觉。

例如自己对书店好奇时,如果同行的朋友对书店不感兴趣,那么为了迁就朋友可能就去不会进去书店。

反过来,如果自己对书店不感兴趣,但是朋友对书店好奇,可能就会跟着朋友一起走进书店。

这让笔者想起去年和一位朋友去武藏野美术大学毕业展看另一位友人的作品的经历。

我们在去的路上因为不知道是否错过巴士而停留了一段时间,因为友人提供展位信息不足所以花了不少时间找线索。

我们没有为此抱怨,埋怨没有提前规划好路线或者友人没有提供足够多的情报,而是擅自解读为一场冒险,是友人提前为我们布置好的解谜游戏,整个过程就变得非常有趣,一点也不无聊。

对笔者来说,拥有能够鼓励自己探索未知、拓展视野的朋友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他们不仅能够带给自己新的见解,还能让自己在探索中拥有更多的乐趣和勇气。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站所有文章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若未作说明,则本文为「热心人士」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
本文地址为:https://sunnyrx.com/2024/01/07/Curiosity-and-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