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便利不是唯一的好体验

拥抱体验,品味体验

Posted by SunnyRx on February 22, 2024

小时候,放学后兜里揣着 4 元零花钱,走进了学校附近的书店,在那里会在众多《哆啦A梦》和《老夫子》之间来回挑选,挑到最感兴趣的那一本,拿去结账,把 4 元交出去,把书塞进书包里,怀着期待的心情一路走回家。

现在买书只要在线上点一点购买,过几天就能在家里收到书了,如果是电子书的话立刻就能看了。

线上购物是方便了,但是它失去了前面提到的体验,而那种体验未尝不是一种好的体验。

在游戏设计中,经常都是围绕着体验进行设计,创作者在生活中累积的体验会影响目标体验的表达方式。

所以,累积体验是对创作来说是很重要的,同时不要忘记那些看似繁琐的体验也是有意义的。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站所有文章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若未作说明,则本文为「热心人士」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
本文地址为:https://sunnyrx.com/2024/02/22/Convenience-is-not-the-Only-Good-Experience/